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1年滨州渤海中学高中部招生简章

2021-06-15 0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渤海中学高中部招生简章

    鲁网6月15日讯 滨州渤海中学高中部隶属于滨州渤海教育集团,是经滨州市教育局批准的滨州市首家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由市教育局直属省重点中学山东省北镇中学托管帮扶,既能发挥名校帮扶作用,又能发挥学校融通并进的办学特色。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多元升学、个性培养、因材施教的办学原则,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根据《滨州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经市教育局同意,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温馨提示:县区优秀学子全面了解渤海中学可参加体验营!

  二、招生报名时间

  自中考成绩公布之日起,即可报名。报满为止。

  三、报名方式

  持中考成绩、中考准考证现场报名(黄河十六路新立河西路渤海中学北校区)。

  四、咨询电话

  0543-3095302,0543-8338192。

  五、咨询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附件1 艺术特长生报考说明

  一、招生计划

  二、报名审核

  1.报名条件

  2.报名时间

  即日起—6月20日。

  3.报名方式

  考生或家长持考生身份证、艺术素养相关证明等材料现场报名。学校对报名人员的情况进行审核,学校审核通过的报名人员,由考生或家长现场领取准考证;经审核不符合要求的或弄虚作假的不予通过。

  4.报名地点:渤海中学北校区教务处(黄河十六路新立河西路渤海中学北校区)。

  三、考试录取

  1.专业测试科目

  2.专业测试组织

  (1)测试时间安排在全市学业考试结束后、成绩公布前进行,通过电话或网上通知。

  (2)专业测试成绩汇总后,当场公布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考生现场签字确认成绩,全程录像。

  (3)为保证测试的公正、公平,学校将外聘专家进行专业测试,本校教职工不参与专业测试工作。

  3.录取

  考生必须参加学籍所在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学校将根据考生专业成绩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成绩及面试合格后择优录取。被录取者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到校报到,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

  4.说明

  (1)学籍为普通高中学籍。

  (2)艺术类学生单独编班,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入普通班学习。在“6选3”选课时,原则上只能选择“政治、历史、地理”组合。艺术类考生的首选必须是报考艺体类大学或专业。

  四、招生咨询电话

  招生办电话:0543-3095302,0543-8618507。

  咨询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附件2 职普融通招生说明 

  一、学校特色

  1.一生一档

  综合高中实行一生一档,及时沟通全方位了解学生,采取针对性教育,因材施教促学生个性化发展。

  2.双轨制教学

  一个班级配置一名班主任和一名辅导员,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成长需求,直入学生内心,解答学生学习、生活、情感、未来规划等各方面疑惑。

  3.导师制度

  全员育人导师制,面向全体学生,关注每一个个体。教师与学生之间建立导学关系,针对学生个性化差异,因材施教,指导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让教育没有死角。

  4.半军事化管理

  采用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对学生实行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细化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5.小班化教学

  打造小班化高效课堂,促进每一位学生全面发展,针对不同的学生学习水平、学习风格、学习能力倾向给予不同的引导帮助,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内在潜能。

  二、招生计划

  三、收费标准

  收费项目及标准按有关文件规定收取,详情咨询招生办。

  四、报名

  1. 报名方法:

  ①拨打电话0543-8618500,0543—3095302。

  咨询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②西校区综合高中招生办(三号楼101室)。

  ③北校区招生办公室(A栋111室)。

  2. 报名地点:

  ①黄河八路渤海二十四路向南200米路东(西校区)

  ②黄河十六路与新立河西路交叉口西行100米路南(北校区)。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