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俞你同行,齐鲁相约”俞敏洪在滨州渤海中学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19-09-29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记者 王智敏)9月28日下午,“俞你同行、齐鲁相约”东方优播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滨州市渤海中学举行,新东方教育集团总裁俞敏洪来到现场作演讲报告。滨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永格,滨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建民,滨州渤海中学创始人刘相生,山东省北镇中学副校长、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宋作明,滨州渤海中学北校区校长杨宝山,北京东方优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宇等出席本次讲座。

  公益讲座开始,滨州渤海中学北校区校长杨宝山致开幕词,对俞敏洪老师一行和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家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俞敏洪老师选择滨州,选择渤海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对讲座满怀热情、充满期待。

  现场学生与家长爆满,大家认真听取俞敏洪先生的演讲,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俞敏洪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他自身求学和创业的经历,以及在育儿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一课,也给现场的老师和家长们带来很多的启发和感想。

  俞敏洪在现场讲道,我们可以一辈子平凡,但是不能不热爱生活。在滨州,我们可以无比的热爱生活,热爱生活就是对生命的热情。即使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不足,也有很多让我们痛苦的事情,但也依然有值得我们去追求的事情。

  他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孩子上的一些经验,俞敏洪讲道,他经常带孩子去旅游、去亲近大自然,做各种运动,夏天骑马、冬天滑雪等等。孩子说要去海底看看,他便专门去学了潜水,带着孩子一起潜水,去体验生命的美好。如果父母经常抱怨、夫妻经常吵架,那么孩子也不会热爱生命。

  俞敏洪讲道,要让孩子努力向上, 愿意去追求更加美好的心愿。多鼓励孩子,让孩子多看书,提起孩子的学习兴趣。他自己现在每年要读100本书,倡导大家要坚持读书,要培养全面成长、身心健康的孩子!

 

  一个小时的时间,学生和家长们听得意犹未尽,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感触和反思。学生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俞老师的演讲,很有感触,觉得自己在对孩子的问题上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以后一定会改进。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