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仪式感满满 滨州渤海中学南校区举行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2021-06-02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学生爱队意识,让一年级的小学生了解队史,掌握队仪,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6月1日上午,渤海中学南校区举行了庄重而严肃的入队仪式,一年级首批100名学生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队员们的胸前飘扬,面对国旗,他们庄严宣誓,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在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中,精神抖擞的旗手们手持少先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鲜艳的旗帜,孕育了祖国的栋梁,蕴藏着未来和希望。仪式上,学校老师分别将党旗、国旗、团旗和队旗授予少先队员,并勉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据悉,自2021年起,渤海中学南校区少先队入队实行分批入队制度,依据入队标准进行科学评价,达标一批、吸收一批,最终完成“全童入队”。在本次活动中,学校根据首批队员入队一般不超过班级总人数的30%的入队指标,综合一年级预备队员们的各方面表现,通过自评、班级内互评、他评方式,进行量化评价,经组织批准后,共有100名学生加入少先队。

  “加入少先队是一件神圣而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全校队员都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活动中,校长张玉娥也给少先队员们送上最殷切的嘱托,向各位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