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开展“开工第一课”一把手讲安全培训

2024-01-02 15:0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为提高广大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安全管理。1月2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一把手讲安全培训。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健伟指出,岁末年初是全行各项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监管及上级行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全覆盖、全闭环,硬措施、硬手腕,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将全行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保障全行安全稳定,重点做好如下三方面工作。

  一要澄清模糊认识,切实把增强安全防范责任感使命感的要求落在实处。着重解决好重视程度逐级衰减、责任不清职责不明和侥幸心理等思想认识层面的问题,从“安全无小事”的高度来看待和认识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所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把全行安全的底线托实、兜牢。

  二要抓住关键重点,切实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事故的要求落在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深入一线的原则要求,突出火灾事故防范这个重点,深入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做到风险隐患是什么、在哪里、谁负责、如何处置“四个心中有数”。

  三要采取严实措施,切实把持续推进“平安中信”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

  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通讯员 韩磊)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