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五项措施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2023-12-01 14:00: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2023年,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实施地方政府和上级党委各项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行高质量发展。

  履职尽责,让党的领导“强”起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将“两个维护”作为衡量政治建设的第一标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分行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确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增知强能,让思想教育“实”起来。借助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做好集中学习研讨,组织辖内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学,借助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干部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

  提质增效,让基层堡垒“立”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党建工作与综合考评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开展红色观影、保护黄河志愿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通过引导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党员攻关小组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融合促进,让中心工作“亮”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辖内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将“国之大者”“行之要务”落到实处,创新“党建+”模式,不断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通过“商行+投行”,为辖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普惠金融+线上金融”,为乡村振兴及民营经济注入金融活水;通过“双碳经济+绿色金融”,促进区域绿色转型发展。

  严管厚爱,让经营氛围“清”起来。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把手”带头讲合规,按季开展廉政微党课,邀请外部讲师开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充分发挥工会和团支部的桥梁作用,借助群团活动、节日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持续营造和谐向上的家园文化。(通讯员 王燕男)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