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防诈骗宣传,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3-12-01 13:59: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提高民众对金融防诈骗的认知和理解,近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防诈骗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防诈骗知识。

  活动中,该行员工走出营业场所,走进怡华苑小区,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买卖账户的危害、常见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新型电信诈骗的典型手法和应对措施。同时,该行做好阵地宣传,通过营业厅电视屏幕循环播放反诈宣传片,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利用网点LED电子滚动屏持续播放宣传标语,提醒广大群众不要盲目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密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还着重向老年客群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及常见手段,提升其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持续走进社区、商圈、校区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反诈知识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让反诈知识入脑入心,为维护金融市场良好秩序作出更大贡献”该行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高振雪)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