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到手,致富不发愁

2021-10-19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一直以来,邹平农商银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扎根三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难题,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送到家门口,送到心坎上。

  邹平市魏桥镇堂子村,种养殖为特色,自邹平农商银行实行驻村制度以来,进一步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魏桥支行以扶持特殊产业为切入点,大力推进“鲁担惠农贷”业务,以点带面,推动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开展。

  业务部署讲求“实干”。按照工作部署,魏桥支行结合实际,迅速成立以支行行长为组长、客户经理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切实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行行长挂职副镇长,客户经理挂职村主任助理,推动各项业务在堂子村再上新台阶。普惠金融公开服务,阳光信贷,申贷渠道上墙,设立智e购积分换购专区,规定动作做到位。整村授信定格定人,按户走访绘制网格地图。截至目前,魏桥支行授信户数253户,占全村户数的49%,用信59户,占比14%。

  业务宣传讲求“精准”。魏桥支行打破以往“大水漫灌”的金融夜校形势,通过精准对接种养户,开展“鲁担惠农贷”一村一座谈,找准关键人,一户带动多户。

  业务推进突出“迅速”。客户经理不等不靠,带好资料和复印机,白天收集信息,晚上整理资料,第二天提贷款流程,争取第三天完成审批。种植户孟达就是一位“鲁担受益者”。孟达是一位新时代的科技种粮达人,年仅30岁的他,从村里流转了1000余亩土地,开启了自己的“农场主”生活。2020年麦收前,通过对接了解到孟达想更新一下自己的农机,利用政策红利,孟达申请了7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将联合收割机、打药机、耕地机、无人机全部更新了一遍,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不但收完了自己的麦子,还有大量时间给周边农户收割。连他自己都说,“政府和农商银行帮了我大忙了”。当我们问起他一年能赚多少钱时,他笑而不答,只是说成本省了,利润空间大了。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帮助客户增收,助力农民致富,是邹平农商银行始终不变的追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着力打造“邹平人自己的银行”。(通讯员 李磊)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