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惠民农商银行召开“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2020-07-31 0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29日下午,惠民农商银行召开“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惠民农商银行作为惠民县辖内基层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始终坚守“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深耕传统农区市场,抢抓城市社区市场,全面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服务惠民县经济发展。目前,惠民农商银行存款余额达92.8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7.33亿元,存贷款规模均居惠民县金融机构首位。

党委副书记、行长马宗涛致辞

党委委员周传兵主持会议

  为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对“三农”和“双创”工作的指示精神,惠民农商银行以兴农富农为己任,积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拓宽贷款抵质押物范围,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和创业个人的信贷支持。在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惠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推出了“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两款信贷产品,着力解决“担保难”、“融资成本高”的难题,积极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信贷管理部总经理何莹莹进行产品介绍

  发布会对两款信贷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鲁担惠农贷”是惠民农商银行联合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鲁农担公司)推出的一款由省农担公司为借款人提供担保的政策性贴息产品,支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产品贷款方式灵活,随用随贷,方便快捷,省财政按照相关标准给予基准利率50%的利息补贴,疫情期间,省财政贴息率再提高一个百分点。

  “创业担保贷”是惠民农商银行联合惠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的面向向创业期企业或个人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政策性贴息贷款。该产品主要面向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自主创业的农民等。该产品具有创业扶持、就业带动、手续简便、财政贴息的特点,个人客户最高可达20万元,财政全额贴息;小微企业客户最高可达300万元,按合同签订日同期LPR的50%进行贴息。

现场授信

  产品介绍完毕后,现场举行了授信仪式,分别为两名客户代表授信“鲁担惠农贷”150万元、“创业担保贷”15万元。

  截至目前,惠民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59户,金额2433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387户,金额5314万元,有力的支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通讯员 位志超 王冠男)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