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制定多项金融措施 与企业携手无缝合作

2020-06-09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受疫情影响,邹平市众多企业经营压力增大,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邹平农商银行为助力企业发展,制定多项金融措施靶向发力,与企业携手无缝合作,找准服务对接着力点,给予企业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金融普惠支持小微复工

  根据山东银保监局下发文件,邹平农商银行筛选辖内前期生产经营正常、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微企业,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实施临时性还本付息安排。在政策允许范围邹平农商银行采取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更改结息方式等措施,邹平农商银行不断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邹平农村商业银行陆续推出“减负分贷”、“利民优贷”、“安全保贷”、“小额便贷”等产品,不断丰富金融普惠服务载体。

  金融活水催开复产之花

  5月,客户经理收到台子镇某企业贷款资金申请:企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之时,面临原材料涨价、物流成本增加、员工配置缺口大等诸多困难,客户经理在实地调查后为企业核定了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从企业申请到贷款发放仅用五天时间,金融活水的注入有效帮助该企业恢复生产,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

  金融辅导增强企业信心

  邹平农商银行选派了十二名具有较高政治素质、专业技能、服务意识,且熟悉经济金融和企业管理的企业金融辅导员,为新客户开展政策宣导、咨询指导和融资策划等工作,更好的为企业——尤其是实体经济解决好信贷需求。另外,金融辅导员积极与存量客户对接,主动进驻企业,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开工率、经营状况、财务状况、融资情况等进行深入调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对接。针对存量客户不同的经营状况,为其打造专业、精准的解决方案,让企业增强复工复产经营的信心和履行还款义务的责任心。

  邹平农商银行服务市域实体经济、增强企业经营活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不仅彰显了邹平农商银行“支农、支小”的决心,更加强了银企之间无缝隙真诚合作。

  (通讯员 王明哲 高晓静)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