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在北海原著开赛

2023-08-20 01:3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范贵勤)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8月19日上午,“阅九曲黄河 读华夏文脉——2023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第五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在北海原著举行,30名选手参与共读,一起挑战今夏的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滨州赛区赛事由鲁网滨州频道承办、北海原著、汪洋口才协办。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小选手们跟随大赛同步阅读、成长、共同进步。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用书籍是当代著名儿童文学家、散文家吴然的作品《那是月光》,讲述的是作者对爱与美有着卓越的感知能力,擅长从细微的日常之物中汲取“真善美”的精神养料,哪怕是艰辛岁月也在他的感悟中呈现出别样的情趣,给孩子奉献了一份特别的“爱的教育”“美的教育”和“大自然的教育”。

  在比赛现场,小选手们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到阅读之中,选手们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获得深度阅读体验,感受到沉浸式阅读的魅力。

  本届大赛流程,由共同阅读、现场答题两部分组成。比赛前十名的小选手将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于婉悦的家长说,希望这种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的活动能多举办,让青少年远离手机,亲近书籍,从小培养他们爱读书的好习惯。

  据介绍,本届大赛全省总决赛预计8月底在济南举办,经各赛区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将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届时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最佳组织奖等奖项。省赛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并在当天出席活动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