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在学府名著举行

2022-08-15 15:22: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8月13日,“红船载初心阅读启征程”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在学府名著举行,近60名小选手齐聚一堂,徜徉在书的海洋中,共同享受阅读的快乐。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共同主办,滨州赛区赛事由鲁网滨州频道承办,滨州赛区第二场、第三场比赛由学府名著项目、汪洋口才学校协办。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小选手们跟随着大赛同步阅读、成长、共同进步。

  据了解,此次学府名著赛区共分上午、下午两场,依然沿用第一场预赛相同的比赛规则,分为阅读答题两个环节。根据大赛规则,参赛者需在2小时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采用电子答题的方式,用手机或者ipad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开始答题。

  上午9时,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瞬间安静下来,小选手们精力集中,迅速进入阅读状态,或奋笔疾书,或眉心微蹙被书中精彩故事吸引。本场比赛所用书籍是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的作品《我那些成长的烦恼 》,讲述的是主人公从儿童到少年这段时期“成长的烦恼”,带领读者一起体会成长是一个不断自我纠错的过程,也是一个逐渐明白责任的过程。

  经过两个小时的认真专注阅读,小选手们信心满满的进入比赛的最后“答题环节”。组委会精心准备的选择题,既增加了阅读的趣味性,又帮助孩子们梳理了刚刚阅读的故事。

  下午2时30分,滨州赛区第三场比赛开始。阅读完成后,比赛进入 “答题环节”。 比赛现场随后举办了颁奖仪式,为孩子们这个暑假留下一份独特的阅读记忆。

  “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了!通过阅读活动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为孩子提供另一种看待世界的视角,在活动中帮助孩子提升阅读理解能力”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说。

  至此, 2022第四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滨州赛区圆满收官,根据三场比赛评分和用时综合排名前10名选手,将参加8月下旬总决赛。入选名单在鲁网滨州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阅读大赛滨州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