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7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滨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工作部署,动员市公安局广大党员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精神,奋力开创滨州公安工作新局面。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生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教育整顿指导组成员、公安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省厅刑侦总队一支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黄庆喜,公安现场指导专班成员、省厅交通警察总队一级警长宿金铭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主持会议。

  赵永生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思想保证,是强化宗旨意识、赢得群众满意的必然要求,是发扬革命精神、靠前主动作为的精神支撑。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鼓舞全市公安机关继续保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精气神,凝聚起全警团结战斗、再立新功的强大力量,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赵永生强调,要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学党史,筑警魂。公安机关要通过学习党史,加强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觉站在滨州公安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筑牢忠诚警魂。要悟思想,明真理。要注重运用历史经验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公安机关“支部建在连上”的政治优势,推动党建带队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利机遇,进一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助推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大提升。要办实事,践初心。要认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来自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深切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公安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今年的创满意工作结合起来,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解放思想,创新办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开新局,铸利剑。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公安民警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对标市局党委工作部署,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地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争一流,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把各项工作推向前列。

  赵永生要求,要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将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学习方法。严格按照上级总体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在全警自学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要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现场教育。要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统筹兼顾,做好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巡察整改、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结合文章,发扬滨州公安“铁军”精神,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领导袁海泉、王强、王洪涛、刘如联、郝士義、张进宝、张海滨、周增章、曹东焰,除值班执勤外全体党员民警、各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通讯员 张锦程 周贝贝)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