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与滨州市政府签约共建滨州医学院

2021-02-07 13:5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教育厅与市政府签约共建滨州医学院

  邓云锋讲话 佘春明主持并讲话 宋永祥出席

  2月6日晚,山东省教育厅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滨州医学院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现场,签署了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备忘录和校地加快滨州医学院滨州校区发展共建协议。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

  据悉,省市共建目标为加快推动滨州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强化服务滨州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市政府将支持滨州医学院升格医科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支持学校改善滨州校区办学条件,支持学校在滨州设立第一临床医学院等机构,在空间规划、学科专科、质控中心、医保政策、学术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统筹区域优质医疗资源与医学教育协同融合。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是省教育厅立足全局的战略谋划,是校地各级领导审时度势的科学布局,是滨州医学院提质增效发展、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机遇,也是滨州市加快高等教育发展、深入实施产教融合赋能,深化校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的重大机遇,必将为校地互惠共赢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书写校地强强联合、跨越发展的“奋进之笔”。

  邓云锋表示,省教育厅将与滨州市共同携手、并肩发力,加大对滨州医学院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搭建、创新平台建设、对外合作服务等方面突破发展,早日跻身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加快提档升级建设步伐。

  佘春明在讲话中指出,滨州与滨州医学院“手足一家亲,情深心连心”,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同向同行,未来可期。滨州医学院、滨医附院的许多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与滨州实施科教强市工程的方向高度一致,与滨州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建设“健康滨州”的理念高度契合。

  佘春明强调,这次签约,推进省市共建、校地合作、优势叠加、互利共赢,必将极大整合优质教学和医疗资源,有力推动高校建设、医疗事业、医学科研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这次签约,是深化校地融合、建设教育强市的重大机遇,将有力推动山东高等教育协调均衡发展,为滨州“双型”城市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佘春明表示,恳请省教育厅给予滨州更多关心,在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职业教育发展、渤海科技大学申办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支持。期待滨州医学院进一步立足滨州、融入滨州、服务滨州,积极发挥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滨州市将统筹政策要素配置,全面履行备忘录约定,认真落实共建协议事项,坚定不移地支持、服务滨州医学院发展,合力把滨州医学院打造成为高水平大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副市长郝吉虎,市政协副主席焦本强,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滨州医学院副院长吕长俊、孙祥军、张庆伟等参加。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