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1-01-28 23:2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8日,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审查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据悉,截至2021年1月27日12时,共收到提案324件,经审查,立案302件,不予立案5件,撤案1件,转社情民意信息16件,立案率93.2%。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7件,占25.5%;社会治理方面的提案53件,占17.6%;民生改善方面的提案87件,占28.8%;城乡建设方面的提案85件,占28.1%。委员提案237件,占立案总数的78.5%;党派、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65件,占立案总数的21.5%。

  从审查情况来看,本次会议提案普遍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论证科学、建议具体,提案整体质量较高。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使命,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所提建议更加注重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大会闭幕后,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尽快交相关单位承办,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