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2020-05-26 10:09: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会议审查了提案,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截至5月24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71件;经审查,立案333件,不符合立案条件不予立案的38件,立案率89.8%。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75件,委员提案258件;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72件,占21.6%;社会治理方面的提案65件,占19.5% ;民生改善方面的提案107 件,占32.1% ;城乡建设方面的提案89件,占26.8%。

  从审查情况来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更加精准,调研更加深入,建议更加具体,提案质量普遍提高。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科学建言,所提意见建议更加注重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大会闭幕后,对立案提案将按照有关程序及时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办。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