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首日滨州汽车总站运送旅客5633人次

2020-01-11 09:2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2020年1月10日,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记者从滨州汽车总站获悉,截至当日18时,滨州共发送旅客5633人次,发送班次332班,加班13个班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客流主要以学生放假返程为主,方向主要有济南、泰安、淄博、菏泽、聊城、临沂等鲁西南方向以及青岛等胶东方向。

  一张稳妥的返乡车票,成为在外人们的最大顾虑。记者了解到,为了能使广大旅客顺利返乡,滨州汽车总站提早了解客流动向,安排售票人员进驻滨州市各高校现场售票;春运期间车站增设售票窗口、自助取票机等,并延长了售票时间、加开热门线路临时班车,同时广大乘客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滨州交运统一网售平台“交运风火轮”购买客票,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在客流高峰期,滨州汽车总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购票乘车,解答旅客疑问,为困难旅客提供帮助。在农历正月初一,滨州汽车总站也将安排车辆、班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探亲访友的需要。正月初二开始,除部分长途线路计划停班外,各营运线路逐步恢复正常班次运行。市民可拨打滨州汽车总站客服电话3205550咨询相关班线情况,以便合理安排行程购票乘车。

  2020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预计节前客流较为集中,春运伊始学生流、务工流交织叠加,客流高峰呈现不均衡、峰值强的特点,客运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8日-1月13日(腊月十四至十九)、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滨州汽车总站全体干部职工将紧扣“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总体要求,突出“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春运主题,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研判春运形势,统筹制定春运方案,找准工作定位,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妥善处理突出问题,确保春运工作责任明确、协调有力、运转高效,圆满完成春运各项任务。滨州汽车总站将在解决乘客“走得了”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走得好”的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顺畅、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