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起,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滨州已备好充足运力

2020-01-07 13:2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滨州市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圆满完成这项开年重要的民生工程,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安全便捷满意出行,1月6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2020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学生流、务工流交织叠加,客流高峰呈现不均衡、峰值强的特点。道路客运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8日—13日(腊月十四至十九)、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1日起,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面取消,货车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实行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超限超载货车和空驶货车可能更多改道普通公路,道路车流流向或发生变化。

  为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工作,各级交通部门已建立相应领导机制。全市计划投放省、市、县际线路班车357辆,客运包车214辆、公交车2468辆、出租车1896辆,并在春运期间根据客流密度适时调整发车班次,以充足的运力满足旅客道路出行需要。春运期间,滨州市将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及“甩客”“倒客”“喊客”、乱收费、乱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会议强调,为营造和谐安全的节日出行环境,交通部门广泛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投入春运的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从业人员、管理制度等展开春运安全检查。在对易积雪、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重点防控的同时,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路网运行监测,优化路网调度管理,保障公路畅通;还将及时发布公路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等信息,引导旅客科学安排出行路线。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