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全力构建“全科大网格”

2019-11-29 14:3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滨州“全科大网格”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全力构建“全科大网格”。一是要让基层强起来。要坚持党建引领,实现网格党组织全覆盖。要建实工作机构,发挥好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全科大网格”中的指挥中心、实战中枢作用。要抓好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建设。二是要让网格动起来。要分类推动实施,规范运行机制,用好科技手段,抓好市县网格化管理联动平台建设,提升网格员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三是要让工作实起来。要由管理向服务转变,把服务作为社区和网格的主要职能,实现服务事项“一门办理”,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要由一元向多元转变,建立以网格员为核心的工作团队,确保“全科大网格”运转有序、治理有效。要由粗放向精细转变,把社会治理的“绣花功夫”落实到网格中,实现基层工作的精准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领导,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全科大网格”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严格考核,加大“全科大网格”工作在年度综治工作考评中的权重,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