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红十字会 市看守所联合开展“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

2019-03-06 09:3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3月6日讯 3月5日,市红十字会、市看守所联合开展“加入中华骨髓库”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市看守所一线党员干警和市红十字会适龄工作人员纷纷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采集之前,市看守所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相关知识和业务职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讲解了捐献流程和注意事项。

  “我是一个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于已无大碍,于人能救命’的证明,对自己的身体和生活丝毫没有影响,同时我因自己能够成功捐献而自豪。”我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看守所管教狱侦大队教导员吴洪顺与大家分享了今年1月在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与感受。“希望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给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一份再生的希望!”

  采集完成后,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进入看守所监区开展警示教育。先后到第一监区、综控室、女子监区、特殊监区等区域实地参观,重点了解看守所的思想教育、安全管理、规范执法等,教育引导党员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严守法纪、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我市自2006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目前有10607名爱心市民采集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0年6月实现首例配型并成功捐献后,有2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随着市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晓率和认同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这个队伍去帮助别人,仅今年1月份,就实现捐献3例,2月份又有4人进行高分辨配型,2人体检,等待捐献。年龄在18-45周岁的爱心市民如果也想加入中华骨髓库,可拨打爱心热线3373892报名登记。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