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捐医用N95口罩,为战“疫”前线贡献一份力量!

2020-02-03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比如今天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们。随着防疫工作的全面展开,医用N95口罩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医用N95口罩,是战士的盾牌,是白衣天使的护身羽衣。共青团滨州市委@全市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和各级青年组织,并通过你们,向身边的广大热心市民发出倡议:捐献医用N95,为前线的白衣天使贡献一份力量!

  问题1

  什么是医用N95口罩?

  解答

  医用N95口罩是指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及确诊患者转移时需要佩戴的口罩。如果没有N95口罩,我们一线医护人员就面临着被病毒感染的巨大威胁。目前医护人员需要的主要有3M1860型、9132型、不带呼吸阀9322型和稳健医疗N95口罩。

  捐献时请大家看仔细型号,

  一般它们是这个样子的...

  问题2

  为什么要捐献医用N95口罩?

  解答

  专家指出,普通公众在日常环境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就可以满足防护要求,不需要佩戴医用N95口罩。而身在防疫治疗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却必须使用医用N95口罩,数小时更换一次,用量极大。

  好钢要用到刀刃上,佩戴医用N95口罩出门买菜,只是让你看起来有点儿“壕”

  问题3

  怎样捐献医用N95口罩?

  解答

  团市委及各县区团委设置了捐献电话及接收点,您可以到接收点捐赠,也可以拨打接收电话,我们上门去取(哪怕只有一个哦)。捐献者在捐献时一定要认准需求的型号,确保口罩来自正规渠道、包装完好未拆封并在使用期限内。我们会做好捐献登记,汇总后交有关部门验定,符合医用要求的口罩会统筹调配到市县定点治疗医院,不符合医用要求的我们将及时返还捐献者或者按捐献者意愿办理。捐献明细及使用情况会在共青团滨州市委公众号“青春滨州”发布。

  当前疫情还未结束,您的健康也是我们关心的!共青团滨州市委购置了部分一次性使用口罩,作为爱心回报,免费提供给捐献者使用。让我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滨州加油!

  (据共青团滨州市委官方微信青春滨州)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