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4-03-12 17:19:22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8日,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到滨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彩虹湖烧烤美食城,宋永祥实地查看了现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氛围等情况。在双湖家园小区,宋永祥听取了小区基本情况和创建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楼道环境、分类垃圾桶设置、小区整体全貌和文化氛围等情况。在华英巷,宋永祥查看了巷道维修和周边环境情况,他要求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群众需求和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宋永祥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不扰民”,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把功夫用在平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健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氛围宣传,让每一位市民都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自觉成为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要在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上下功夫,紧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摆放等方面补齐短板,提升环境面貌。要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对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的集中宣传,科学合理设置集中停放和充电场所,引导市民规范安全有序停放和充电,探索有效措施严防电动车进楼道、进房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毕志伟、丁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