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20个项目总额545.63亿元 央企省企“滨州行”活动举行

2023-08-02 09:4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 8月1日,央企省企“滨州行”活动在滨州市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出席活动并致辞,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

  满慎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省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攻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滨州是一座有实力、有动力、有活力、有潜力、有魅力的城市,是历史底蕴厚重的人文之城、资源富集的潜力之城、家底厚实的实业之城。此次活动,众多央企省企企业家齐聚滨州,充分说明了各家企业对滨州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推动更多企业投资滨州、兴业滨州,助力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参加活动的央企省企,抓住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充分挖掘滨州的发展潜质,与滨州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深入交流对接,共享机遇,共赢未来。省国资委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地企合作,着力汇聚优势资源,助力各方战略协作持续深化,在滨州大地上共同谱写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宋永祥指出,滨州是一座年轻的开放城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央企省企的合作,央企省企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滨州的发展过去离不开央企省企的助力,将来更需要央企省企的支持。

  宋永祥说,滨州2000年撤地设市,短短二十多年的发展,滨州崛起了高端铝业、精细化工、智能纺织、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去年集群营收突破1.22万亿元。相信滨州成长速度会越来越快,发展质效会越来越好,必将为广大央企省企提供最佳的投资平台和发展舞台。近年来,滨州坚持走好精明增长之路,持续向转型要效益,优势产业加速迈向产业链“关键环”、价值链“中高端”。相信滨州每个产业转型的背后都潜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必将为广大央企省企带来创业创富的满满机会和无限商机。滨州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首位,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相信滨州的科创活力会越来越足、科创品质会越来越强,必将助力广大央企省企加速推进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经济圈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滨州交汇叠加,滨州坚持以大开放融入大战略,树牢开放思维,构筑开放通道,建强开放载体。相信滨州通江达海、联通世界的开放大门会越开越大,必将助力广大央企省企在滨州开放大局中,演绎不同凡响的精彩。滨州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打造一流的“滨周到”政务服务品牌。相信滨州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包容、越来越舒服,必将为广大央企省企在滨州营造一个如鱼得水、如沐春风的发展环境。

  宋永祥说,当前,滨州正全力建设品质滨州,推动发展品质更高、科创品质更强、开放品质更活、服务品质更优、文化品质更好、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平安品质更稳,期待央企省企能够把自身的资金、人才、技术优势,与滨州的资源、产业、政策优势结合,在产业、资本、项目、技术、市场等方面深度合作,为品质滨州建设加油助力。滨州将全力支持央企省企在滨州的发展,携手努力,让滨州成为央企省企发展的宝地、福地。

  此次央企省企“滨州行”活动由省国资委和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勠力走在前、携手开新局”为主题。活动期间举办了重点项目推介,项目集中签约及央企省企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产业对接恳谈交流等系列环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属企业与中央企业、省属企业等共签署合作项目20个,签约金额达545.63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医养健康、现代农业、基金投资、文化创意、新能源产业、生态环境治理等多个行业领域。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集中观看了滨州国资国企形象展示片,并分组前往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生命科技馆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听取了滨州市市属企业重点项目、优势资源、特色产业等有关情况介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央企滨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