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期“滨州干部讲堂”举行

2023-04-15 09:12:17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4日上午,2023年第二期“滨州干部讲堂”举行,邀请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卡奥斯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录城作专题授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

  周云杰、陈录城从数字经济发展的路径、共建工业互联网生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的赋能案例,并为滨州市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永祥在主持时强调,要转变思维开新局,持续加强思维训练,强化数字化思维,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服务数字化,发展壮大数字经济。通过这次学习,学出新境界、新路径、新技术,找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数字密码”。要智改数转开新路,扎实实施智改数转行动,加快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全覆盖。建设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以及工业互联网园区,以数字变革带动产业升级,走出一条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产业升级新路径。要做优生态开新篇,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在政策保障、平台建设、金融支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构建好工业互联网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应用生态,加快推动滨州市由“工业大市”迈向“制造强市”;广大企业家要积极探索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与品质滨州共成长,政企协同,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最美滨州篇章。

  活动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滨州主会场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滨州职业学院、鲁北技师学院、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其他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滨城区金银铜狮奖企业家等。

  授课结束后,周云杰、陈录城还到中裕食品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参观。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滨州干部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