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分析推进会议召开

2022-09-30 10:43:55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8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分析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奋战第四季度,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同舟共济、团结协作。对发展优势进一步巩固提升,对发展弱项聚焦突破,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向前。要抓住关键、奋力前冲。补齐问题短板,“敲开核桃”一对一分析,拿出有针对性措施,尽快赶超;干好民生实事,听民意、解民忧,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改革创新,加大对外推介力度,把改革成效总结好、宣传好。打基础利长远,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适度超前”谋划,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奠定基础。守牢“一排底线”,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采取管用办法,推动工作落实。责任拔高度,提升境界方法,真正做到履责到边、尽责到底。分析有精度,强化数据思维,弄明白经济社会发展数据的内涵、算法、工作、逻辑,逆向、倒推、正干,把每项数据都分析透、干到位。情况会调度,坚持周调度、月分析、季研判,做到总结分析到位,问题梳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工作赶进度,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往前推、把进度往前赶,各类项目要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作风重效度,坚持“行动快、效果好、有回音”,做到“完成、完好、完美”。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驻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通报了有关工作运行情况,各市级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工作作了汇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分析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