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次“滨州企业日”“政企面对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以商招商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2-07-30 10:53:27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9日上午,第十六次“滨州企业日”活动--“政企面对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以商招商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参加。

  宋永祥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产业培育的主抓手,是项目建设的大源头,是跨越赶超的发动机。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抓招引、抓大招引,强化“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共识,持续在“增量崛起”上做文章,政企共商、共建、共赢,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

  宋永祥强调,要转变观念,紧紧扭住“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共识不动摇,转变思维抓招商、科学理性抓招商、政企协力抓招商。要把握好市场逻辑,善用市场力量,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来滨投资。要把握好政府逻辑,善用行政力量,实施好“链长制”,对企业面临的问题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让企业家感受到政府的效率、担当和作为。要把握好道德逻辑,善用情感力量,以商会、协会以及老乡会等为载体,发挥好招商大使作用,发挥好驻京驻沪驻深联络处作用,以情招商、以诚感商。

  宋永祥指出,要明晰路径,政府和企业双向互动、协同发力,做好筑巢、腾笼、引凤、基金、会议等招商文章。要建好用好各类产业载体,做大做强园区平台、楼宇平台、项目平台等,让企业拎包入住。要腾笼换鸟,做好低效、无效资产盘活,走“精明招商、精明增长”之路。要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积极争取外地企业进驻和上级部门支持。要用好各类基金,为项目招引、产业转型等注入金融活力。要做好会议招商,将会议平台做成招商平台。

  宋永祥强调,要升级环境,叫响“滨周到”服务品牌,树立“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口碑。政策落地要事半功倍,落实好为企服务直通车制度,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解难题,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要素保障要应有尽有,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扎实做好各类要素保障服务,让企业放开手脚招引、一心一意发展。干部能力要专业专注,弄懂、能说、会干,讲清楚优势点,把握准兴奋点,找得出结合点,以干部的专业专注赢得企业信赖。政商关系要既亲又清,倡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做到“企业需要时,政府无处不在;企业不需要时,政府无事不扰”,让企业和企业家在滨州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宋永祥、李春田、梁金光为30家企业颁发奖牌。宋永祥为10位招商大使颁发聘书。张伟通报全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刘裕斌宣读《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在“大干三十天,努力走在前”活动中表现突出企业的通报》。张波总结“大干三十天,努力走在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市企业家协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5个部门发言,宣传讲解惠企政策,回应企业热点关切。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江作了以商招商典型案例经验分享。

  丁锋、郝吉虎、毕志伟、孙学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滨州企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