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启动高品质平安滨州法治滨州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2022-06-24 16:14:44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滨州市启动高品质平安滨州法治滨州建设集中宣传·“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2022滨州市广场文化活动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杨增胜致辞 李春田讲话 梁金光主持

  6月23日晚,高品质平安滨州法治滨州建设集中宣传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滨州市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文化广场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杨增胜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讲话,市委副书记梁金光主持仪式。

  杨增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滨州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今年以来,滨州坚持“稳处并举”、推动“标本兼治”,积极构建“一网、二联、三无、四中心”社会治理体系,推广法律服务地图,组织开展复议为民、法援为民、律师助企服务活动,群众满意度连年攀升,有力守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下一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将与滨州市委携手共进、通力协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努力在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执法司法为民、推动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担当作为,探路先行,推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春田在讲话中说,滨州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铸牢忠诚之魂,开展政治轮训,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守履职之要,深入开展“雷霆打击利剑护航”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扛实为民之责,实施平安建设惠民工程,完善“法治供给个性清单”,着力提升政法公共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激发创新之力,持续深化“1234”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山东建设作出滨州贡献。

  据了解,高品质平安滨州法治滨州建设集中宣传·“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时间为6月底—8月中旬,主要内容包括:推进政法党建系列宣传,开展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主题宣传,开展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宣传,推动普法宣传深入开展,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好主题宣传,围绕政法领域改革开展主题宣传,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主题宣传,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聚焦“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共十项。还将通过组织成就展示、主题宣讲、典型宣传、签约仪式以及系列群众性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格局。

  2022滨州市广场文化活动共安排10场演出,旨在多层次、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展示新时代滨州人民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精神动力,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了平安滨州法治滨州建设图文展。启动仪式后,观看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平安法治伴你行”主题晚会。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树元,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成武,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万云,省公安厅安保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人、二级警务专员李东明,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穆杰,以及郝建、王体功、曹玉斌等出席。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集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