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田开展黄河巡河并调研城市防汛排涝工作

2022-05-11 15:22:51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0日下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开展黄河巡河并调研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补齐短板弱项,细化应急预案,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张肖堂险工,李春田沿黄河大堤巡河,察看水势水情,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黄河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他强调,黄河防汛事关全局,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协同配合、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及时获取气象、雨水情信息,做好监测预警、巡堤巡河、物资保障、队伍建设、培训演练、隐患排查等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确保黄河安澜。

  在长江三路城区内涝点治理工程项目和新立河片区雨污水管网清淤整治工程项目现场,李春田听取新立河片区综合治理和主城区易积涝点治理情况汇报,查看滨州市城区防汛易积涝区域示意图,仔细询问城市防汛备汛情况,了解各工程进度,并通过管道机器人查看管道紫外线光固化效果。李春田指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城市发展稳定。要加大内涝积水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做好管涵疏通、管网检修、设施维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洪排涝管理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快排水改造相关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在滨州市消防支队,李春田现场查看排涝抢险装备,听取各装备功能介绍和全市防汛装备总体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未雨绸缪,主动谋划,充分储备好各类防汛抢险装备、救援设备,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为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李春田随后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听取资源管理、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指挥调度等板块功能介绍,检查系统平台运行情况,查看重点河道、企业园区等区域实时监控画面,并通过应急指挥平台调度开展防汛排涝综合应急演练。李春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加强巡查和值班值守,切实做到有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有险情快速妥善处置。要加强日常业务能力培训和应急演练,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判断、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建设,加快平台整合、数据共享,用好大数据,持续推动互联网与应急管理业务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张伟、毕志伟、孙学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城市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