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22-03-01 14:0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市“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打造独具特色精神文明品牌 让“在知爱建”化为全民行动自觉

  2月28日上午,滨州市“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梁金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宋永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让滨州人存在感满满、自豪感满满、责任感满满、奋进感满满。要长期开展、全域开展、全员开展、全民开展,今年的主题是,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升“八个品质”。要充分把握“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内涵要义。“在滨州”是一种状态,只要生在滨州、身在滨州、心在滨州,都是“在滨州”,都是自家人。“知滨州”是一项前提,只有全面了解滨州,才会发现滨州与众不同的“美”、不同凡响的“好”,才会深深爱上这座城市。“爱滨州”是一腔情感,通过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把滨州人内心的乡土情,激发为城市的自豪感。“建滨州”是一份责任,要全面发动、全民动员,把全社会建滨州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建滨州的责任担当起来,把自身工作的事干好,把企业经营的事干好,把滨州发展的事干好。“在知爱建”最终落脚点就是“建滨州”,打造一个独具滨州特色的精神文明品牌,鼓励更多人深入了解滨州、深切爱上滨州、深情奉献滨州,让“在知爱建”化为全民行动自觉,让“在知爱建”有理由、有底气、有自信、有环境、有舞台。

  好品滨州、好人滨州、好客滨州让“在知爱建”有理由。滨州产业、产品享誉海内外,有30多项产品产量或市场份额全国第1。滨州人杰地灵,滨州人淳朴智慧,既有古代圣贤、当代名人,也有许多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滨州是一个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城市,办赛事、办大会让滨州更有吸引力、更具美誉度。

  实业滨州、科创滨州、开放滨州让“在知爱建”有底气。滨州以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营收超万亿,工业经济体量位列全省前三甲。滨州“双型”城市建设持续深入,“五院十校N基地”格局加快塑成。滨州港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四港联动”实体化推进,立体联通格局逐渐形成。

  色彩滨州、味道滨州、温度滨州让“在知爱建”有自信。滨州突出有红色、黄色、蓝色、绿色、古色五种色彩。滨州发展的味道——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人民的味道——人民思上、思强、思进,有“能行成”的自信和“战拼抢”的韧劲。滨州民生改善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

  法治滨州、平安滨州、服务滨州让“在知爱建”有环境。滨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让群众时刻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滨州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以让生活在滨州的人拥有安宁住所、安康生活、安全环境。滨州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擦亮“滨周到”服务品牌。

  创新滨州、创业滨州、创造滨州让“在知爱建”有舞台。滨州为所有想创新、能创新的人提供最佳条件、最好平台、最优生态。滨州完善创业政策,搭建创业载体,服务创业主体,让创业者在滨州落地扎根、茁壮成长、绽放精彩。滨州让各类人才在滨州迸发才智有舞台,大显身手有机遇,创新创造有前景。

  宋永祥指出,“15个滨州” 是滨州的样子,值得每一位滨州人自信、自爱、自强,值得每一位滨州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爱护,值得每一位滨州人用心、用情、用力去建设。要广泛凝聚“滨州是滨州人的滨州,只有滨州好,大家才会好”“滨州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滨州发展,人人有责”的坚定思想共识、共同价值理念,鼓舞每一位滨州人“在知爱建”干起来,涌现更多知滨州、爱滨州的建设者,与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同频共振、同进共上。

  宋永祥号召,天南地北的每一个滨州人、每一个在滨州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的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做局外人,不当旁观者,讲好滨州故事,维护滨州形象,助力滨州发展,争做新时代富强滨州建设者。滨州将努力让富强滨州建设者们能成功、有成就,受尊重、得礼遇。

  梁金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重点围绕“15个滨州”美好家园建设,扎实推进“十个具体行动”,切实做好“十进”活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迅速掀起“在知爱建”的全民热潮。

  据悉,此次“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将共筑“在知爱建”的价值理念,扛起“在知爱建”的责任担当,创新“在知爱建”的务实举措,形成“在知爱建”的长效机制,广泛组织开展“在知爱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网络、进军营、进宾馆景区、进公共交通场所等“十进”活动,精心打造滨州特色精神文明品牌,着力塑成富有文化感召力、精神支撑力、城市归属感的滨州文化自信。

  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与会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