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01-30 13:2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29日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6日至29日在滨州举行。会议期间,佘春明、宋永祥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共话践行“七富七强”、建设“双型”城市的成效,共谋“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务实举措,共绘“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的美好蓝图。会议审议通过了张兆宏主席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商玉昌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新局面积极建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鼓劲、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鼓劲发力的大会。

  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宋永祥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和《纲要(草案》均表示赞同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工作定位,以“双型”城市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聚力践行“七富七强”,富强滨州建设呈现全面起势、整体成势的良好局面。委员们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部署,赞同《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对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新局面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十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深化“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两新”实践活动,肩负“政治、主业、团结、创新、落实”五个担当,闻令而动助推“双统筹、双胜利”,躬身入局助力“七富七强”,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双型”城市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广泛凝聚共识,在空前考验中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时代政协新形象,彰显了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委员们对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新局面的起步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最高原则,更加坚定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坚守协商主业,更加有力助推“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坚守聚识职能,更加广泛汇聚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的强大合力;坚守责任担当,更加自觉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肩负起“四个坚守、四个更加”的责任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新局面担当、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