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滨州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2021-01-07 11:0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度滨州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汇聚党管武装强大合力 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赋能添力

  佘春明讲话 宋永祥出席

  鲁网1月7日讯 1月6日,2020年度滨州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滨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出席。

  会上,宋永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传达了山东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滨州军分区司令员朱俊讲评了2020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滨州军分区政委艾称意宣读了2020年度滨州市“党管武装好书记”表彰通报。沾化区委书记、无棣县委书记作大会述职,其他同志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滨州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富强滨州建设呈现全面起势、整体成势的良好局面。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同时,也离不开驻滨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和倾情付出。

  会议强调,一年来,军分区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稳步推进、高效落实,一些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积极研究解决影响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矛盾问题,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成效。军分区全体指战员牢记宗旨,加紧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准备,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承担维稳处突、应急抢险、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军分区、人武部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带领广大民兵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风采。

  会议指出,2021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对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至关重要,在这一过程中,强化党管武装、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既是重要内容,也是重要保障。各级要坚定举旗铸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应急应战动员准备。要发挥军地优势,努力开创融合发展良好局面。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汇聚党管武装强大合力,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赋能添力。

  滨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许增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县市区人武部主官;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滨州军分区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