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1-01-07 11:0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坚决做好改革与人才工作的促进派实干家

  佘春明讲话 宋永祥张兆宏张月波出席

  鲁网1月7日讯 1月6日下午,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围绕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市委政法委、市科技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市直部门进行了书面述职。

  佘春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的改革部署,许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以深化改革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和务实成效。“滨州实践”高层研讨会举办,引起了广泛反响,人才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呈现人才“净回流”的态势,初步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良性循环,作为唯一市在全省会议作典型发言。

  佘春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全面深化改革、人才工作更需接续用力、持续加力、深度发力。一要担当作为,持续落实改革与人才的责任。要持续凝聚改革创新的共识共为,持续凸显人才支撑的战略地位,持续强化改革与人才的责任担当,当好“主心骨”“促进派”“实干家”,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二要聚焦聚力,持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定方向谋改革,坚持市场化理念,坚持创新驱动、人民至上;要突出重点抓改革,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重点民生项目改革;要明晰路径促改革,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基层首创,强化对标提升。三要多措并举,持续育成人才的优良生态。要改进模式引才,变革观念引才,聚焦产业引才,开拓视野引才,倡导柔性引才;要健全机制育才,通过深化职业教育育才,依托人才工程育才,双向挂职育才;要创新平台用才,发挥平台作用,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干的舞台;要优化生态留才,构筑“拴心留人”的生态环境。四要强化保障,持续夯实改革与人才的基础。要提升改革的攻坚能力,健全人才工作机制,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佘春明指出,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改革创新大有可为,人才工作大有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牢改革与人才工作的责任,坚决做好改革与人才工作的促进派、实干家,共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市政府各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各市属开发区组织部部长,部分用人单位和人才代表;深化改革特约监督员。

  会后,进行了评议。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述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