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

2020-12-31 13:33:00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12月29日上午,滨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抗疫历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全市上下为巩固拓展防疫与发展统筹成果,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副书记张月波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市领导为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4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佘春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村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对在抗击疫情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以深切缅怀。对依然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佘春明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超前谋划、快速行动、统筹推进,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病例少、无扩散、全治愈、医护零感染”的重大战略性成果。转入常态化防控以来,又持续开展外部关联疫情阻击,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经济社会发展向稳向好,交上了一份彰显“滨州力量”、体现“滨州效率”、展现“滨州担当”的优异答卷。面对大战大考,以“战”的姿态赢得战略主动,以“拼”的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以“抢”的意识占据发展先机。以“爱”的情怀凝聚滨州力量。经历了疫情考验的“渤海之滨、黄河之州”,处处涌流着发展生机、激荡着澎湃活力。尤为重要的是,我们顶住压力、抗住风险,砥砺迎战大战大考,全市干部群众思想上得到大洗礼、政治上得到大历练、能力上得到大提升、发展上实现大跨越,为全面开创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积累了宝贵财富、引发了深刻启示:在危险面前,只有敢战能胜,才能化险为夷;在重压面前,只有敢拼会赢,才能化压力为动力;在挑战面前,只有敢想会干,才能化危为机。

  佘春明强调,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顽强拼搏、接续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要慎终如始,夺取抗疫斗争新胜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一失皆失、以稳促稳”,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确保市域范围内不发生疫情感染、传播风险。要补齐短板,完善卫生健康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立监测、预警、决策、处置全链条响应机制,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防范风险,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勇担“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使命,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增强系统观念,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责任担当,激发为民情怀新作为。把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作为生动教材,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标准、快节奏、抓具体、在状态、有韧劲”的工作要求,提升“善谋、能说、会干、有为”的能力素养,激发为民情怀新作为。

  佘春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为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

  宋永祥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要在学抗疫精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悟、真领会,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要在学先进榜样上下功夫,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干出一流业绩;要在学会议要求上下功夫,迅速学习传达、细化分解,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位。二是抓好防控。要抓好冷链食品监管防线,聚焦“人物同防”这一关键,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要抓好院感防控底线,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抓好核酸检测界线,确保“应检尽检”人员全覆盖;要抓好应急处置前线,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处置。三是抓好落实。要抓总结,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赶齐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抓谋划,扎实做好“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谋划,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开局,必须头拱地、向前冲,全面开启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