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举行 佘春明在滨州分会场参加活动

2020-11-11 0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杨国永)11月10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举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滨州分会场出席活动并与嘉宾连线对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主持滨州分会场活动。

  在与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主任孙淑强连线对话时,佘春明说,滨州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高端铝、家纺纺织、精细化工等国际有影响力、全国有标志性的万亿级“十强”产业。今年以来,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滨州经济社会仍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GDP、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省前列。近年来,滨州与日本方面的交流不断加大,相关企业合作、人员交往越来越密切,落地了一些项目,共同开发了一系列产品,双方合作潜力非常巨大。我们愿意与日本方面建立更全面的合作机制,共同谋发展、谋合作、谋共赢。孙淑强表示,将在氢能源、风力发电等新能源方面,做好与日本企业的牵线搭桥,更好地为两地经贸往来服务。

  在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区董事长池添洋一连线对话时,佘春明说,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与魏桥创业集团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在纺织品贸易、纺织机械贸易等方面都颇有建树。此次双方深化合作,达成更多共识,在纺织新产品、铝深加工产品、汽车轻量化材料的研发以及产品的国际贸易市场开拓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必将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滨州将秉承重商、富商、安商的理念,全力为伊藤忠与魏桥创业的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池添洋一说,滨州是投资宝地,伊藤忠将在与魏桥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争取把更多的日本企业介绍引进到滨州。并表示对与滨州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希望双方携手,共同努力,实现共赢。

  滨州市魏桥创业集团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汽车轻量化材料及铝深加工产品合作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在活动中进行了线上签约。张宝亮在与孙淑强连线对话时,介绍了滨州市纺织、化工、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情况。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连线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