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主动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号召全体市民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02 09:1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1月1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在登记现场,佘春明按照本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仔细倾听人口普查员对本次普查相关知识的讲解,认真回答人口普查员询问的每一个问题。人口普查员详细记录,并通过PAD智能终端电子信息采集的方式填写上报了相关信息。核实确认信息无误后,佘春明在申报人一栏郑重签名,完成登记。

  登记工作结束后,佘春明表示,人口普查员“很辛苦,很感动,很敬业,也很感谢”,并认真询问这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情况。普查员介绍说,目前,全市共有2万余名普查员深入各家各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人口普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主动参与做好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佘春明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市民和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并动员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积极配合、热情支持人口普查工作。佘春明指出,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密切相关,也与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美好紧密相连。人口普查形成的人口数据库,将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统筹安排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加快建设富强滨州,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佘春明要求,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者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各项任务,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