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以“四不两直”方式巡查督导污染防治工作

2020-10-29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10月27日上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巡查督导“十大攻坚战”、“十三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工作进展情况。

  在滨州市滨城区沙河街道一砂石料厂,佘春明一行查看企业粉尘防护、项目环评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责任,对各类环保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强化管控措施,从源头入手遏制粉尘污染,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对于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立即现场办公,拿出解决方案,加强整改督导,全力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各项工作。

  佘春明一行到吾悦广场建筑工地、油坊李村拆迁现场,查看扬尘治理情况。他指出,滨州是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而且这些项目位于市主城区,扬尘污染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十分重要。监管是最好的服务,要预防不法行为的发生,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施工管理,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根据职责分工,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督促相关部门、企业举一反三抓彻底整改。

  佘春明一行还查看了张肖堂干渠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他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河道治理、雨污分流工程、污水管网建设、水系互连互通等结合起来,探索黑臭水体治理长效机制,实现城区河道长治久清。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四不两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