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在北京会见福田汽车集团客人

2020-10-15 14:1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4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北京会见了福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常瑞一行。副市长郝吉虎参加活动。

  佘春明在会见中指出,魏桥创业集团、福田汽车集团等企业抢抓战略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是赢在战略的关键之举。当前,轻量化是企业发展的方向,要从战略高度和行稳致远角度全面推动轻量化发展。目前滨州正在打造集理念、文化、设计、制造、回收等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轻量化产业,且随着城市交通体系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将强化资源配置,提供最优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希望各企业加强交流,找到共赢结合点。

  常瑞在会见时介绍了福田汽车集团发展情况。他指出,魏桥创业集团作为全球知名铝产业、纺织业企业,与福田汽车集团合作前景广阔。两家企业地缘相近,物流成本具有很大优势,魏桥创业集团有很强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产品优势,福田汽车集团将进一步与魏桥创业集团进行交流沟通,在汽车轻量化、新能源、金融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在会见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集团在新型轻量化合金应用、再生铝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相关技术取得了突破。集团还立足合金研究、轻量化方案设计、整车制造等,与上下游公司进行沟通,带动产业细分,延伸产业链条。魏桥创业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加强沟通,实现共赢。

  有关市直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轻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