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凌文来滨调研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及新能源发展情况

2020-10-09 09:49: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副省长凌文到滨州市实地调研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及新能源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相关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省工信厅厅长于海田参加活动。

  在开泰集团,凌文调研了开泰智能抛喷丸技术研究院。在西王集团,凌文调研了西王特钢管控中心及高端轴承钢项目。调研中,凌文对滨州市企业大力发展智能化生产线,将资源、能源、安全环保融入信息化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滨州市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企业研发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寻求新突破,创造新标准。

  在当日上午召开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座谈会上,凌文听取了滨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汇报以及魏桥创业集团、昊润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新集团等企业的发言,并不时提出问题,与参会企业交流。凌文指出,滨州市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各龙头骨干企业在智能制造发展方面特色鲜明。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尊重市场规律,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突破,赋能产业发展,抢占发展先机。要邀请著名专家为全市的工业互联网发展问诊把脉,帮助企业加快推动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企业成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主力军。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新能源发展座谈会上,凌文听取了滨州市新能源发展和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就风电、光伏发电的发展问题与协合新能源集团、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凌文指出,发展新能源产业,对于提升经济实力、推动结构调整、促进节能减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滨州地处渤海之滨,拥有独特的海洋资源优势,海上风能资源丰富,应当做好海洋牧场和海上风电融合发展的文章,积极推动海上风电能源开发,加快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步伐,同时带动海洋生物制药、海产品深加工和冷链物流、海洋旅游等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协合新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刘顺兴、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景春围绕风电、光伏发电等合作项目与滨州市进行了洽谈。

  张宝亮、曹玉斌、皮台田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