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到惠民县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2020-09-15 14:1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上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滨州市惠民县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佘春明到惠民县麻店镇美丽宜居乡村工程建设现场,查看了样板房、车库以及商贸街建设规划、广场及绿化规划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规划单位关于工程及周边绿化规划情况汇报,听取了惠民县关于工程进展工作情况汇报。

  佘春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和省委对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多次做出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扛起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滨州市的美丽宜居乡村工程建设好、管理好,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区、样板区。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要落实“美好、实惠、便利”的目标要求。美好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质量标准高、生态环境优美、功能配套完备的乡村。实惠即不增加老百姓的生活成本和生活负担,不损害群众利益。便利即构建完善的生活生态圈,在上学、就医、交通、社区服务等方面让群众享受到生活的便利。

  佘春明强调,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要做实做细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强与群众的思想沟通,倾听群众意见,顺应群众心声。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意见,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转变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充分考虑群众需求,为群众服务到位,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同时,在美丽宜居乡村工程建设过程中,要保障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健全完善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担心事、烦心事。

  郝吉虎、焦本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