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09-02 08:1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9月1日,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新建滨港铁路沾化至滨州港段项目投资概算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好详细测算,严格审批程序,确保概算调整合法合规。要制定运营方案,围绕货源论证分析、货物组织调度,抓紧拿出系统运营方案,开展专题研究。

  在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国家试点情况的汇报后,会议强调,要增强争先意识,坚持对标一流,高标准完成国家试点任务。要强化探索创新,结合滨州实际,制定符合市情的改革方案,积极争创滨州模式和滨州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集中解决基层医疗服务力量薄弱、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的医疗保障。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全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化解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重点攻坚,针对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分别制定工作细则,按时限要求完成积案化解任务。同时,重点围绕强化依法办事、政策制定完善、统筹协调、改进作风,及时研究工作措施,真正做到控增量、减存量。要压实责任,积极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化解,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治理工作。

  在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全市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势头。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做好扫毒攻坚、易制毒物品管控、戒断康复、毒情检测预警、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基础保障“六项工程”,全力打好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效问责工作机制,推动各项禁毒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直6个部门关于《滨州市“六保三促”工作落实方案》制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锁定目标思路,研究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具体措施,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要研究制定调度、督导、保障等具体办法,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各负其责、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为落实“六保三促”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政策推送,将相关政策全部纳入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平台,做好及时推送。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紧盯重点领域,对防疫设备、检测能力、物资储备等开展专题督查,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抓好经济运行,加强调度分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双招双引,保持企稳向好的良好势头。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全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暨全流程帮办代办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抓好《问政山东》问题整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安全生产,开展农村密集人员房屋安全专项检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积极应对黄河洪峰,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生态保护,扎实推进“决胜2020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照创建标准,针对突出问题逐项梳理、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要抓好美丽宜居乡村问题整改,推动重点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