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调度黄河植物园规划建设工作:建成一处新的城市亮点

2020-08-26 09:2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8月25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项目部召开会议,调度黄河植物园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黄河植物园的规划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有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人民幸福河的意识。

  在听取了规划方案调整完善情况,室内植物园、污水处理厂涵养湿地、黄河大道彩叶林带、黄河运动园、黄河农业园、主城区水生态修复、沿黄农科所等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佘春明指出,要发挥区域规划的作用,将黄河植物园的建设与南海湿地、龙江湿地等的建设统筹到一起,实现对沿黄流域建设项目的总体部署;园区内的建筑要高标准规划设计,推动城市更新释放空间,真正让老百姓获得实惠,生活更美好;相关道路贯通、桥梁设计工程安排要合理有序,切实提升设计品位与工程质量;河道整治、污水处理工程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沿黄农科所项目要规划建设高标准的研发中心,明确运营管理模式,真正实现为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服务功能。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全面、高效、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将植物园建成我市一处新的城市亮点,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郝吉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