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督导调研防汛工作: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08-07 09:5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8月6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市应急局督导调研防汛工作。

  在市应急局值班室,佘春明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佘春明组织召开会议,现场调度了防汛情况。

  佘春明指出,从调度情况看,各级各有关部门准备充分、指挥科学、调度系统完备。但从预报情况看,今年全市面临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充分准备,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圆满完成各项防汛工作,不辜负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明确重点,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加强对低洼易涝地区、各类棚户区、临时居住地、危旧房屋等处隐患的全面排查,责任到村居、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做到排查全覆盖,该加固的加固、该提前转移的提前转移,同时严防内涝灾害发生,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巡查检查。要确保生产企业安全,吸取去年受灾教训,对重点企业设备、用电、供气、供水等情况开展排查,做好安全生产指导,做足应急防汛准备。要确保重大水利工程设施安全,加强对水库、坝体、涵闸等工程的巡查防守,特别是今年新建工程的防护,保证行洪畅通、安全运行。他强调,要确保应急安全。加强值守,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领导带班值守,科学安排工作人员和专家值班。加强应急准备,应急救援队伍做好预案,提前演练,确保汛情来时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响应施救。加强协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各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加强物资保障,谋划储备足应急物资,做好抢险运输车辆、冲锋舟等的调度。加强统筹,对上游客水、下游海水顶托等情况及时研判,与相邻兄弟市主动对接,各县市区统一协调,形成多方联动的格局。注意自身安全,加强对一线防汛人员的保障,保证他们的饮食休息和自身安全。

  市气象局汇报了当前天气情况,市水利局汇报了全市水利系统防汛工作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城市防汛工作情况,邹平市、博兴县汇报了防汛准备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汇报了应急救援准备情况。

  贾善银、曹玉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