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来滨调研时指出 滨州改革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

2020-07-31 09:59: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一行,来滨调研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及县域经济、基层政协工作等情况。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政协主席张兆宏陪同。

  付志方一行先后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项目、黄河之星生态园、愉悦家纺世博馆,张镈纪念馆、鲁北企业集团中控室、鑫动能锂电项目,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阳信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洼里赵村等处调研。付志方对我市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冲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调研印象深刻,滨州市改革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成效显著。特别是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支撑滨州未来发展的创新源动力、转型主引擎,思路模式新、建设速度快,下一步要做好与市场主体的对接,以好机制激发发展的持久活力。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学研园一体化”的理念好、生命力强,将进一步提升滨州的科研创新和人才集聚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愉悦家纺开发抗疫新产品和发展医养健康产业的路子对头,前景广阔。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黄河穿越主城区的城市,滨州要发挥特色优势,做好黄河文化和旅游这篇文章。

  在无棣县和阳信县,他对鲁北集团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和开发新产品、拉长产业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企业反映的有关困难问题表示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他指出,亿利源产品是安全健康的“好牛肉”,阳信绿色肉牛产业树立了“好品牌”,企业家通过产业扶贫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是当之无愧的“好老板”。在阳信县政协委员杨振刚设立的政协委员工作室,付志方详细了解工作室的活动方式和有关制度,称赞杨振刚是人民政协的“好委员”,搭建起了联系群众的“好平台”,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好形象”。他对水落坡镇洼里赵村在省派乡村振兴服务工作队支持下发展特色种植、改善村庄环境、建设幸福院、推广清洁取暖,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的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期间,付志方了解了全市政协工作情况,看望了基层政协委员,希望认真总结、积极推广滨州市政协开展“两新”实践活动、设立委员接待站和委员接待日、一号提案和双重点督办提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等创新性经验做法。

  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市政协秘书长杜建民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付志方来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