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0-04-17 10:2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4月16日上午,滨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研究“全科大网格”治理效能提升工程、“e家大救助”体系、“三重”效能评价机制等工作,安排部署重要改革事项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列席。

  会议指出,“全科大网格”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社会治理重要保障。要持续打造“滨州模式”,持续推进流程再造,持续完善治理体系,建立长效协同治理新机制。

  会议强调,构建“e家大救助”体系,是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坚定决心、重点推进的民心工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快统筹整合资源,建立兜底保障长效机制,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富强滨州建设中得到更多更大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对“三重”效能评价机制工作,要构建科学精准考核评价体系,全过程跟踪问效,树立结果运用鲜明导向,按照奖优、治庸、罚劣的原则,将“三重”效能评价结果与物质奖励、干部选拔使用紧密挂钩,树立以实践、实干、实绩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10项重点改革事项是“7+3”改革攻坚体系的重要内容,靶向清楚、指向明确,瞄准的都是富强滨州由“起势”到“成势”道路上的重要关口、难点,必须全力攻坚、全力突破、全面见效。要扛牢改革责任,发挥“指挥部+专班”指挥体系、“指挥员+战斗员”作战体系作用,植入改革攻坚赛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要抢抓改革机遇,财政股权投资改革、国企国资改革、产教融合、旧改棚改、专项债券等,都是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任务,要抓住“窗口期”,踏上拍、踩上点,占得先机。要提升改革能力,做到有“想改”的思维,有“善改”的知识,有“敢改”的能力,切实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要做好改革保障,一方面充分发挥好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另一方面做好协同推进,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