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信访、宣传、改革攻坚等工作

2020-03-27 10:2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3月26日,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滨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滨州市贯彻落实意见、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筹备滨州市动员会议有关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是反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晴雨表”。全市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要思想认识到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下大气力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源头预防到位,坚持“枫桥经验”本地化,充分发挥滨州市“全科大网格”的有效作用,加强矛盾隐患预测预警预防,第一时间把问题解决在苗头阶段。要积案化解到位,扎实推进信访积案“清仓见底”行动,建立领导常态包案制度,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等方式,最大限度整合各方力量化解信访积案。要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级本部门的信访工作负总责,对重要信访事项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解决,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唱响“富强滨州”建设主旋律,强化舆论引导,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凝聚力量,提升全民精气神。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围绕“7+3”(七项重点攻坚、“三重”工作)改革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全媒体策划,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方案,月月有主题,重要节点有特别策划,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工作,讲好滨州故事,彰显滨州形象。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真情温暖民心,激发社会活力。要强化宣传工作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舆论引导的全面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在关键问题上敢于亮剑。

  会议强调,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以改革为总牵引、总抓手,部署实施“九大攻坚行动”,拉开了新一轮改革攻坚的序幕,发起了向高质量发展冲锋的战役。要提振攻坚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的讲话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改革的思维、攻坚的勇气扛牢责任、解决难题,确保各项攻坚举措在滨州落地见效。要抓好攻坚落地,聚焦“7+3”目标任务强力攻坚,聚焦“1+10+N”改革体系协同推进,推出更多精准、务实、管用的攻坚举措,做到既对接省里要求,又体现滨州特色,不断将“重点工作攻坚年”推向纵深。要强化攻坚担当,完善“指挥部+工作专班”的攻坚体系,对各项任务逐一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