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0-03-26 14:5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3月25日下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相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关于滨州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实事求是,积极与上级对接,调整优化全域生态保护红线,确保做到数据明确、边界一致、应划尽划。要谋划长远,合理划定生态红线,既要强化生态保护,又要实现永续发展。要打牢基础,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科学合理的数据保障,为生态红线划定调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关于全市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调整充实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指导、督促、检查等工作。要力说力行,狠抓整改。限期整改问题4月底前整改到位,持续整改问题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对违法占用耕地问题“零容忍”,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滨州市政府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项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质量,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要规范程序,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动态管理,切实加强对依法行政决策的监督,对确定的决策事项,及时调整并予以公开。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管理规定(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协作配合,按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是标准,并联审批、帮办代办是底线”的要求,通过流程再造,完善配套制度,切实提高审批效率。要强化监督考核,通过引领和倒逼相结合推动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滨州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尽快组织启动,成立工作专班,列出项目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实施路径,分步有序向前推进。要落实责任分工,完善配套政策,落实要素保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督导考核,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每年都有明显成效、三年取得明显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