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到滨城区和博兴县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春耕工作

2020-03-23 09:0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3月22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城区和博兴县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春耕工作。

  在徒骇河治理工程滨城段堤西李桥,宇向东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并了解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在小清河金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宇向东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并了解小清河治理工程博兴段建设情况。据悉,徒骇河滨城段治理工程于去年12月19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6月底前竣工。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4541.6万元,占比59.41%。小清河金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6749万元,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000万元,占比14.8%。

  宇向东指出,水利工程是农业生产最重要的基础支撑。有关县市区和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确保各工程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多上机械和人力,把因疫情落下的工期抢回来。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施工安全。要积极对上沟通争取,做好资金配套、扬尘防治等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在博兴县吕艺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宇向东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据悉,博兴县吕艺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2300万元,涉及14个村,1.8万亩耕地,项目区内新建泵站1座,矩形渠道4公里,配套桥涵渡管等各类建筑物110座,清淤排沟51公里,新建混凝土机耕路4.3公里,泥结碎石生产路5公里,植树绿化40000株。截至目前,项目区共完成桥涵15座,清淤排沟51公里,现浇矩形渠道底板1.8公里,混凝土机耕路路基完成4.3公里。

  宇向东指出,农业是基础产业,农业稳,则天下安。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于确保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吕艺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加强对耕地的保护,释放土地产能,实现了“一举多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全市农业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全面做好土地整理和耕地保护工作,完成好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目标。

  宇向东强调,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要加强对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保障春耕水利灌溉用水,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为全市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探索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贾善银、王进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