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2020-02-27 11:09: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2月26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转危为机、抓住机遇,增强信心、稳定预期,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精准分析判断,科学谋划打算,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一要务必盯紧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安排部署,把任务目标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落实到每一周、每一天,通过分析研判、督促引领、政策推送和机制倒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切实加强调度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和“1+7+7”经济运行调度机制作用,找准问题、主动服务,督促乡镇、县市区、市级分层级落实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上级汇报争取。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市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研判分析、指挥调度、推动落实等责任,各成员单位、牵头部门要快速反应、坚决落实。督导组和工作专班要在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和敏锐性上下功夫,增强解决问题、攻坚破难的实效性,加强对各县市区、乡镇、企业的督导指导,推动经济社会协调有序、健康发展。

  张宝亮主持会议,曹玉斌、王进东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滨州调查队、市统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