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0-02-04 09:3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2月3日下午,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滨州市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疫情处置工作市级领导督导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精准研判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形势,做到目标、路径、责任清晰,做好生产、购置、分配、储备、使用环节,努力把应急保障、保供稳价责任落到实处。要精准确定保供目标,以目标倒逼落实物资保障各环节工作。要建立物资保障调度平台,实施有计划的统一采购、统一调配,简化流程,开通“绿色通道”。要精准把握保供路径,画好各类物资供应的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做好生产、购置、分配、储备、使用等各环节工作。要精准落实保供责任,以事实和数字说话,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再提高。要从滨州经济发展的全局高度,与企业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渡难关,拿出最有效的政策、最有力的措施、最周到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经济发展势头。要措施再强化。以精准务实、有效可行为原则,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措施。要责任再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担当作为,用数字和事实说话,把对企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滨州负责的态度落实到一个个具体行动中,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要建立帮扶企业的有效机制,将帮扶措施尽快分解落实到县市区、有关部门,明确责任人、目标、时限、要求、流程,层层压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总的来看,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处于平稳可控状态。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务必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务求打赢。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二是措施要更加有力,坚决“防输入”“防扩散”“抓救治”“抓防控”。三是落实要更加坚决,做到行动坚决,处置坚决,解决问题坚决。四是责任要更加压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压紧压实到各个网格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当前,要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要抓好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进一步优化招投标等手续办理,完善电子招投标系统,确保招标、开标、评标全程网上运行。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来滨办APP等平台办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通“绿色通道”、探索容缺办理等,服务企业发展和百姓民生。要保障公共事业运行,最大限度地做好供水、供气、供电、供暖、通信、公共交通、市政环卫等涉及群众生活的保障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