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2-02 10:2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2月1日,滨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邹平市和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视频连线邹平市,听取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汇报,要求邹平市开展更严格的防输入、防扩散管理,提供更高效的救治和更有效的保障,以更顽强的工作作风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展开。

  在听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后,佘春明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扛实政治责任,树立打“攻坚战”与“持久战”的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目标清晰、路径清晰和责任清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具体化,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路径方法,以目标倒逼工作开展。具体要做好五个环节的工作。一是生产环节。对有资质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对符合条件、达到生产标准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加快资质审批,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为群众构筑起一道防疫屏障。二是购置环节。采取海外购买、发动私人关系、企业捐赠、上级争取等渠道,抓好口罩、防护服、隔离服等紧缺物资的国际、国内采购,确保应急物资及时到位。三是分配环节。强化统一调配,健全指挥体系,做到分工负责、集中管理、统一分配,着力保障应急救急、重点人员、重点地区。四是储备环节。对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和米面、蔬菜等日常生活消费品,集中力量进行集中采购,建立防控物资调度和储备体系。五是使用环节。合理使用防护物资,建立使用台账,倡导节约意识,切实把物资用在刀刃上。

  张延廷、张宝亮、郝吉虎、贾善银、曹玉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