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宇向东走访慰问滨州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

2020-01-02 13:5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2019年12月31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税务、金融系统走访慰问,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2019年12月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税务、金融系统走访慰问。

  佘春明走访慰问金融系统干部职工。

  在滨州市税务局,佘春明听取了该局对滨州市税收收入完成情况,各县区、集团企业税收情况,“减税降费”以及专业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汇报。佘春明肯定了滨州税务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滨州税务人一路拼搏走到今天,体现了“担当责任”四个字。在今年严峻的增收形势下,滨州税务人依法征税,同时依靠敬业和专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服务中赢得了企业的尊重,体现了担当。时代在变,税收征收环境在变,但是税务人精神、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没有变,倾注在对企业的高质量服务上,体现了税务干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

  佘春明一行详细了解金融系统工作情况。

  随后,佘春明先后到工商银行滨州分行、中国银行滨州分行、邮储银行滨州分行、滨州银保监分局、建设银行西城支行走访慰问。在滨州银保监分局,佘春明表示,该局一年来工作成效明显,为改善滨州金融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同心协力维护好金融生态环境。在工行滨州分行,佘春明详细询问了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贷款质量、风险防控等问题,他感谢工行滨州分行对滨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赞扬该行是支持滨州地方经济发展、维护地方金融环境的标杆性银行。在中行滨州分行,他表示,随着滨州市产业不断升级,最终产品不断增加,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都将扩大,中行滨州分行要发挥特色优势,通过供应链金融等多种形式服务滨州企业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邮储银行滨州分行,佘春明对该行信贷投放和风险防控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滨州市下大力气实施“3511”工程,已经起到了打击一批、震慑一批不法行为的效果,还将继续为金融机构创造更加优良的金融环境。在建行西城支行,他了解了该行向好发展的态势后表示,虽然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但经过各方努力,目前滨州金融一路向好,前景可期。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副市长潘青参加走访。

  又讯 2019年12月31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州市财税金融系统单位走访慰问,向广大财税金融系统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9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州市财税金融系统单位走访慰问

  在滨城区政府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宇向东详细了解办税流程和相关工作情况,查看大厅内有关服务便民设施,在“全程网上办”体验区亲身操作体验自助办税设备,对办税服务厅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年末岁尾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对他们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新的一年,税务部门要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宇向东向各银行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随后,宇向东先后来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滨州分行、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农业银行滨州分行,了解各银行业务开展情况,查看大厅便民服务设施,对各银行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金融是经济的源头活水。一年来,各银行驻滨机构积极支持滨州实体经济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银行机构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宇向东看望正在进行年终结算的工作人员

  在市财政局,宇向东看望了正在进行年终结算的工作人员,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财政税收占比等情况,并召开全市财税审计金融工作座谈会。

  全市财税审计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宇向东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六问”谋篇、“八策”布局,确定了建设“富强滨州”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认真落实“757”工作方案,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克服了一系列困难挑战,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趋稳起势”良好态势。特别是财税审计金融部门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宇向东在全市财税审计金融工作座谈会上部署工作

  宇向东强调,近期,各级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等会议即将陆续召开,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是切实发挥好财税的基础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对上级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动谋划、编好预算,科学统筹、开源节流,加大税源管控力度,切实降低债务风险。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二是切实发挥好金融的保障服务作用。要按照“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防风险”工作要求,深入推进“3511”工程和“企业增信行动”,继续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坚决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要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加快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切实发挥好审计的监督问效作用。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审计,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巡察等部门的联系,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有效提升监督效能。

  张宝亮、潘青、王进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波